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哈密市:讓“一卡通”成為群眾的“幸福卡”

作者:    來源: 自治區紀委監委網站    日期: 2022-08-03

  “請問您享受的撫恤補助資金到賬了嗎?銀行卡是由您本人保管嗎?”日前,哈密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深入農戶家中,核查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發放情況,確保“一卡通”發放管理規范,惠民惠農政策落地落實。

  哈密市紀委監委把推進“一卡通”管理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清廉工程,聚焦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中的問題和堵點,全面摸排、靶向糾治,並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將“查”“改”貫穿始終。

  該市紀委監委會同各成員單位,緊盯“人在哪裏、補貼有哪些、錢有多少、卡在哪裏、誰在監管”等關鍵環節,對2020年以來“一卡通”管理問題線索進行大起底,全面梳理監督檢查、審計監督、巡視巡察發現的問題線索,建立專門臺賬,逐一解決。對自查排查、整改落實等情況開展全面核實,對專項治理組織推動不力、自查排查走過場、到村到戶摸排不到位的縣(區)進行重點核查。

  據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為方便群眾隨時隨地表達訴求、反映問題,該市通過設置舉報箱、發放監督卡、利用“一卡通”資訊查詢監督服務平臺等方式,實現了惠民惠農補貼政策透明化、標準公開化、責任明確化、監督普及化。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同頻共振,統一行動,起底“一卡通”,開展“大清理”,揪出“微腐敗”,剷除“絆腳石”。伊吾縣紀委監委推行“室組地”聯合監督模式,充分整合鄉鎮紀委、監察辦監督力量,激發派駐監督活力,分級分類制定監督清單,倒逼職能部門種好“責任田”,切實履行好補貼項目管理、陽光審批、補貼資金監管責任。巴裏坤縣紀委監委督促代發金融機構,用好集中統一管理平臺,確保惠民政策和民生資金切實落到群眾身上,讓“一卡通”真正直通民心。

  “檢驗‘一卡通’工作推進成效,就是要確保老百姓是否從中享受到真正的實惠和便利。”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大“一卡通”監管力度,嚴厲查處伸向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的“黑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絕不姑息,確保各項惠民惠農補貼精準發放,讓“一卡通”真正成為群眾的“明白卡”“幸福卡”。(哈密市紀委監委 劉德強 | 責任編輯 李娜娜)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