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是個好地方”係列演出之《掀起你的蓋頭來》在疆首演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8-02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日電(記者周曄)7月31日晚,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打造的“新疆是個好地方”係列演出之《掀起你的蓋頭來》在疆完成首演。

  《龜茲樂舞》演出場景。

  十二木卡姆經典片段《朱拉》、體現世界文化遺産克孜爾石窟藝術精華的《龜茲樂舞》、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金獎作品《陽光下的麥蓋提》、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瑪納斯》演唱等成為演出亮點。

  據本次文藝演出總導演邢時苗介紹,整場演出由“序幕”“舞從天山來”“歌飛新絲路”“弦動援疆心”“交響昆侖情”及“尾聲”6部分組成,含舞蹈、歌唱、器樂合奏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演出打破了電聲錄音的形式,舞蹈、聲樂、戲劇、詩朗誦的全過程都由現場樂隊伴奏,這種設計最大程度展現了新疆歌、舞、樂的強大藝術感染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新疆藝術劇院黨委書記蔡曉榮説,演出聚焦新時代的新疆十年,用舞臺藝術呈現“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和合之美”的大美境界。“巡演過程中,還將同步進行攝影展、新疆禮物展、文創精品展等活動,力求打造好新疆‘歌舞之鄉’的文化名片,多層次、全方位講好新疆故事。”

  據了解,文藝演出《掀起你的蓋頭來》將在新疆演出6場,觀眾可通過91票務網購票觀演。(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