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大壩填築至1500米高程

作者: 房俊偉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8-01

  這是7月27日拍攝的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房俊偉 攝

  記者從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獲悉,該企業承建的國家重大水利工程——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大壩27日已填築至1500米高程,距離工程發揮效益又進一步。

  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是國家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位于新疆阿克蘇地區庫瑪拉克河中下遊、溫宿縣與烏什縣交界處的大石峽峽谷河段。記者27日在該工程施工現場看到,高溫酷暑下,來自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的1800多名工人、200余臺大型機械在工地上緊張忙碌,各項工程建設穩步推進。

  7月27日,為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運送填築物料的車隊排成一條“長龍”(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房俊偉 攝

  據悉,中國能建葛洲壩市政公司承建了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的基礎處理工程、泄洪工程、引水發電工程以及相關道路工程等。該公司副總工程師、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項目部經理馬曉陽介紹,至7月27日,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大壩已填築至1500米高程,電站主要建築物發電廠房、溢洪道、聯合進水口等均按進度在緊張施工之中。

  按計劃,2025年,新疆大石峽水利樞紐工程大壩砂礫石料填築至1703.5米高程,主要建築物完工後下閘蓄水。工程建成後將有助于改善塔裏木河流域生態環境,促進南疆經濟社會發展。(記者房俊偉)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