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2年“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遺展在疆開幕

作者: 周曄、張嘯誠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8-01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31日電(記者周曄、張嘯誠)7月31日,2022年“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新疆美術館開幕。展覽以“文化的瑰寶 人民的非遺”為主題,邀請對口援疆19省市193項非遺代表性項目、新疆14地州市和兵團146項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展,展覽將持續至8月4日。

  2022年“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由文化和旅遊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展覽由“序廳”“多彩非遺”“樂舞非遺”“指尖非遺”“雲上非遺”“潮趣非遺”及“致趣非遺”7個板塊組成。與此同時,還將舉辦“對話非遺”“月夜非遺”“寶藏非遺”3項配套活動,以文化沙龍、專場文藝演出、博物館展覽的形式展現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蘊含的獨特魅力,增進不同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間的互動交流。

  新疆非遺資源種類多樣、內容豐富,蘊藏著豐厚的文化內涵,記錄了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歷史,印證了多元一體中華文化在新疆相容並蓄、交相輝映的發展脈絡。本次非遺展,將進一步加強新疆與援疆省市的文化交流,讓中華文化通過實物實景實事得到充分展現、直抵人心。

  開幕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部分對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遊廳(局)等16家單位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