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閉幕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30

  7月29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閉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7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實施土地管理法辦法、自治區實施動物防疫法辦法、自治區消防條例、自治區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等;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烏魯木齊市地下綜合管廊管理條例》《烏魯木齊市機動車停車場管理條例》《庫魯斯臺草原生態保護條例》《塔城市河流生態保護條例》《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熱管理條例》的決定,關于批準2021年自治區本級決算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接受吉爾拉·衣沙木丁辭去自治區副主席職務的決定,關于接受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辭去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職務的決定;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充分發揮人大制度優勢、職能優勢、工作優勢,通過地方立法強化法治保障,通過人大監督保證黨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通過人大代表凝聚人心和力量。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自身建設新成效推動人大工作新發展,奮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學軍、沙爾合提·阿汗、董新光、趙青、哈德爾別克·哈木扎、索躍、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劉蘇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永君,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各專委會、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人,各州市人大常委會、地區人大工作委員會、兵團人大工作委員會、自治區各直轄縣級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和自治區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28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170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