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慰問團“八一”建軍節前夕慰問駐疆部隊和優撫對象

作者: 姚彤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30

  【牢記殷殷囑托 建設美好新疆】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來臨之際,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新疆軍區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關于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八一”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組織慰問團,祭奠英烈、慰問駐疆部隊和優撫對象,送去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

  自治區領導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何忠友、楊誠、張柱、田湘利、哈丹·卡賓、劉蘇社等分別率團慰問。

  自治區慰問團來到我國海拔最高的康西瓦烈士陵園,向衛國戍邊英雄烈士敬獻花圈;走訪新疆軍區、空軍烏魯木齊基地、武警新疆總隊等駐疆部隊機關和基層單位,走進營房察看一線官兵訓練、生活情況,與基層官兵親切交談,把總書記、黨中央的殷殷牽挂和關心厚愛帶給駐守高原、駐守一線的人民子弟兵。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向駐疆部隊官兵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謝。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説,長期以來,駐疆部隊官兵堅守邊疆一線,爬冰臥雪、戰天鬥地,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經受住了艱苦環境和復雜鬥爭考驗,用青春和熱血守衛祖國神聖領土,用忠誠和奉獻護佑人民幸福安寧,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為強邊固防、穩疆興疆作出了突出貢獻,不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到新疆視察,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親切接見駐新疆部隊官兵代表,提出了明確工作要求。希望大家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發揚喀喇昆侖精神和擁政愛民光榮傳統,銘記英雄功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積極練兵備戰,持續鞏固部隊定點幫扶村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銜接支援鄉村振興工作,深化“八一愛民學校”、邊境地區“惠民驛站”等援建行動,切實為民造福興利,駐守新疆、熱愛新疆、保衛新疆、建設新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各族幹部群眾將繼續把支援部隊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持續深化雙擁共建,一如既往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滿腔熱情為駐疆部隊官兵辦實事、好事,著力解決隨軍家屬落戶、就業安置、子女轉學入學等困難問題,進一步密切軍政軍民關係、鞏固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共同建設美好新疆。

  慰問期間,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等還來到部隊駐地,看望基層各族幹部群眾,了解了抵邊村鎮建設、雙擁工作開展、軍民團結鞏固等工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