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召開

作者: 隋雲雁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29

  7月28日,自治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召開,學習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精神,交流政法改革經驗做法,安排部署執法司法權力運作機制改革。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明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執法司法權力運作機制建設,事關群眾利益,事關社會公平正義,事關國家長治久安,要深化理念認識,推動執法司法權力運作機制改革邁向縱深,不斷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樂業,進一步厚植黨的執政根基。

  會議強調,要強化關鍵舉措,推動執法司法運作機制改革協同高效。優化領導機制、機構職能、辦案職權和輔助職權,在科學配權上下更大功夫;規范立案受理、案件偵辦、自由裁量、涉案財物管理和裁決執行,在規范行權上下更大功夫;強化權力制約監督、執法司法公開和權力運作科技支撐,在依法治權上下更大功夫;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完善依法履職保護機制和責任追究機制,在廉潔用權上下更大功夫。

  會議要求,要壓實改革主體責任、完善改革推進措施、用好改革督察“利器”,推動執法司法權力運作機制改革行穩致遠。

  陳明國主持會議,朱雪冰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