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作者: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29

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在自治區各級黨政領導幹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自治區各級黨政領導幹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認真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阿克蘇地委書記王剛説,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偉大變革提振精神、鼓舞人心;行動綱領高瞻遠矚、催人奮進。”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潘峰説,阿勒泰地區廣大黨員幹部將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實現高品質發展中幹在實處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二十大要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未來5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5年的發展對于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至關重要。要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舉措。

  “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帶領各族群眾認真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精河縣委書記王彬表示,精河縣將在“經濟通道”向“通道經濟”的轉型、枸杞産業的發展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舉措,全力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舉措,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宏琪表示,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五位一體”“四個全面”要求,科學謀劃發展和改革工作,真抓實幹,奮力推動伊犁州發展和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喀什市委副書記、市長亞生江·亞合甫説,喀什市將堅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穩中求進,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實幹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前進道路上,全黨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接受人民批評和監督,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布倫口鄉黨委書記李文娟表示,鄉鎮基層幹部貼近群眾、貼近民生,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非常重要,“我們牢記總書記教誨,尊重人民首創精神,通過發展高原旅遊業,3年來帶動牧民增收致富272戶1035人。旅遊業已成為布倫口鄉的惠民産業和明星産業。”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我來説是精神的洗禮、思想的啟迪。現在全村黨員幹部帶領群眾幹事創業的勁頭更足了,我有信心有決心交一份讓群眾滿意的答卷。”若羌縣吾塔木鄉果勒艾日克村黨支部副書記、婦聯主席海力且木·麥麥提表示。

  (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魏永貴,參與記者張治立、張婷、王新紅、宋雅文、韓沁言、宋衛國、杜建輝)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