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70次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26

  7月24日上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70次常務會議,研究自治區人民政府與部分中央企業、頭部金融機構強化合作、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區老齡事業發展、提升食品安全風險管理能力等工作。

  會議指出,通過政府主導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的方式,與中央企業、頭部金融機構開展多渠道、多領域、多層次的合作,對加快我區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健全工作機制,精準做好政策支援,主動加強協調服務,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利用好中央企業、頭部金融機構在品牌、技術、資金、人才、管理、資源整合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推進我區在培育發展特色優勢産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産業融合發展、新型城鎮化等方面實現更大突破,切實把我區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區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窗口期。要結合我區經濟發展水準,堅持係統謀劃、整體推進,以人為本、順應趨勢,兜好底線、廣泛普惠,健康優先、全程服務,改革創新、擴大供給,多方參與、共建共用,抓住老齡事業的一些重點、難點問題,緊扣老年人需求,推進居家養老、社區養老,促進基層敬老院提質增效,在老年人醫療、出行等方面真正做到就近可及、適老安全,不斷增強我區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于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來,我區持續加強食品安全工作,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完善法規標準、加強監管執法,食品安全形勢總體比較平穩。但也要清醒認識到,食品安全風險依然存在,築牢食品安全防線時時不可放松。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來抓,以“四個最嚴”要求為根本遵循,強化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壓緊壓實食品安全各方責任,加強源頭治理,創新監管方式,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