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行政檢察部門三年辦理行政訴訟監督案件3700多件

作者: 王娜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25

  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2日召開的“堅持與民同行 做實行政檢察 助推法治新疆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新疆檢察機關單獨設立行政檢察部門3年來,共辦理各類行政訴訟監督案件3720件。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金利岷介紹,3年來,新疆檢察機關辦理生效裁判結果監督案件403件,行政審判人員違法行為監督案件1197件,行政執行活動監督案件2120件,審判監督與執行監督檢察建議採納率均在99%以上。針對“程式空轉”、當事人合法正當訴求得不到滿足的案件精準發力,實質性化解502件。借助內外部協作機制,向行政機關制發行政違法、社會治理類檢察建議1447件,採納1301件,採納率90%。

  據介紹,新疆檢察機關已于今年3月制定全面深化行政檢察監督依法護航民生民利實施方案,聚焦自然資源、勞動者權益保護、公安機關行政執法三大領域的突出問題部署專項活動,圍繞婚姻登記、徵收拆遷、醫療社保等民生領域突出問題,依法能動履職,開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小專項”活動,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與社會治理的難點堵點問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