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石油開放日”,媒體和公眾代表“走進”冰山腳下和火焰山旁的加油站……

作者: 陳亞雲、周佳軍、項佳佳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7-22

(視頻由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提供)

  7月21日,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在烏魯木齊舉行“開放日”活動,媒體和公眾代表通過現場介紹、異地連線等多種形式走進中國石油在新疆的加油站……

  帕米爾高原,冰山林立,平均海拔4500米。

  在中巴邊境,紅其拉國門加油站,一位護邊員正在加油。他説:“加油站建成後,我們再也不用提著油桶巡邏了。”

“探訪”國門加油站

  為了讓帕米爾高原農牧民加油不再難,近年來,中石油新疆銷售在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建設了多座加油站,為護邊戍邊發揮能源保障作用。

  才“下”高原,媒體和公眾代表就“來到”位于火焰山腳下的沙爾湖加油站。

  盛夏的吐魯番盆地被烈日烤炙,熱浪滾滾,地表溫度已達60多攝氏度。140多塊太陽能電池板,整齊地排列著,為這裏提供著電力保障。

探討環保話題

  沙爾湖加油站的工作生活用電都來自最新的光伏設備,平時做飯、冬季採暖也不例外。

  據加油站員工介紹,光伏發電設備投入運作以來,每天發電量達到了100千萬時,完全能滿足這裏的用電需求,每年為加油站節約運作成本近30萬元。

  目前,中石油新疆銷售的千余座加油加氣站已覆蓋天山南北,從帕米爾高原深處到阿勒泰草原,從常年大風肆虐的阿拉山口到“死亡之海”羅布泊,都能見到鑲嵌著“寶石花”的加油站。無論是春耕、三夏、秋收保供,還是地震、洪水、搶險救災,這些加油站都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圍繞“誠信、堅守、綠色、責任” 主題,代表們還“探訪”了巴州龍山加油(氣)站、阿勒泰吉木乃縣加油站。這些開放的加油站,集中展現了中國石油在誠信經營、堅守高原、綠色低碳、鄉村振興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和亮點特色。

  “我們的每批次油品,出庫時都有品質檢驗單,確保油品都合格,才會對外銷售。”在龍山加油站,面對顧客提問,油氣站經理李陽如此回答。

  中石油新疆銷售的每一家加油站都嚴格按照統一的規范操作,確保油品品質:在煉化環節,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和企業內控標準執行;在儲存環節,專罐專用、專管專用;運輸環節專車專用、汽柴分運……

  “在銷售環節,我們每個月都會對過濾器進行清洗,確保油品品質全面合格。李陽説。

龍山加油站情況

  在開放日的致辭中,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憲華説,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生長于新疆、發展壯大于新疆,把自身的發展與自治區的發展自覺地“融通融合”,高度自覺地與自治區改革發展大局 “同頻共振”……

董事長致辭

  媒體和公眾代表還觀看了由一線員工合唱的原創歌曲《我要為你加油》。

  在新疆銷售物流調控中心,媒體和公眾代表還聽取了關于資源運作、物流運作、在途數品質監控及保供服務工作的情況匯報,觀摩了智能倉儲、智慧物流的油氣能源保供和服務體係,了解了數字化業務運作、智能化物流服務等內容。

走進東平加油站

  烏魯木齊東平加油站,以“親情服務、便捷服務、周到服務”為主要內容,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惠民“人•車•生活”生態圈為目標的銷售服務體係。在這裏,媒體和公眾代表現場參觀新疆銷售首座昆侖好客自有商品專營店,全面了解自有品牌商品“優品、優質、優享”的特性,詳細聽取脫貧地區農産品銷售和富農助農情況。(陳亞雲、周佳軍、項佳佳)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