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大型原創音樂劇《天山·誓言》成功首演

作者: 盛元、實習生劉方正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7-21

  新華網烏魯木齊7月21日電(盛元、實習生劉方正)20日,大型原創音樂劇《天山·誓言》在新疆烏魯木齊市京劇院溫情上演。該劇以明暗兩條線索,以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支邊青年和新時代援疆幹部兩代人視角,展現援疆人援建邊疆偉大壯舉,折射援疆人無私奉獻博大情懷。

音樂劇《天山·誓言》結束後,演員集體致謝。新華網發 劉方正攝

  《天山·誓言》由昌吉回族自治州藝術劇院傾力三年打造而成,講述了新時代援疆醫療隊年輕眼科醫生直江赴母親(養母)當年支邊的醫療隊駐地援疆途中,在幫助一位盲眼牧民進行復明醫治的曲折過程中,逐漸揭開自己身世之謎的故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劇情生動感人,人物形象鮮活,展現老一輩知青醫生和當代援疆醫生人生觀、價值觀的碰撞,探尋青春的力量和價值,揭示愛與追求的涵義。

老一代“支邊”故事場景 新華網發 劉方正攝

新時代援疆幹部風採 新華網發 劉方正攝

  該劇總導演吳旭介紹,這部劇很有挑戰性,為用新時代年輕人的視角闡述故事,展示好時空交錯的兩條線索,劇組下了很大功夫,借用電影蒙太奇的方式,對節奏進行合理把控,描寫出兩代人動人心魄的援疆故事。

各族人民迎接援疆幹部。新華網發 劉方正攝

  昌吉回族自治州藝術劇院黨支部書記、院長王東説:“這部音樂劇中的故事都有人物原型,非常觸動人心。今年是昌吉與福建、山西結成對口援助關係23周年,一批又一批援疆工作者踐行著‘喝三年昌吉水,做一生昌吉人’的誓言。藝術劇院就是想以文藝作品形式謳歌反映新時代援疆工作的實踐成果,展現援疆者與受援地之間狀況與發展,讚美各族人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厚情誼。”

  下一步,該劇將走進福建省、山西省巡演,並申報參加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計劃10月在全疆各地州市開展文化交流演出。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