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廣東援疆送醫到家 譜寫民族團結一家親美好畫卷

作者: 張茜 馮家樂 田濤    來源: 廣東援疆    日期: 2022-07-15

  為深入推進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充分發揮廣東醫療援疆優勢,近日,喀什地區第一人民醫院(下稱“喀地一院”)運動醫學科援疆專家陳伯健教授一行來到疏附縣薩依巴格鄉某村一名股骨頭壞死患者達吾提江(化名)家中,對他進行認真細致檢查、查閱病歷、詢問病情,並鼓勵其堅定治療信心,進一步提高生活品質。

  7年前,達吾提江由于股骨頭壞死落下殘疾病患,長期需要依靠拐杖行走。心懷遠大志向的他不甘現狀,努力鑽研養殖技術,立志要讓鄉親們都過上好日子。在廣東援疆力量的支援和幫助下,達吾提江被遴選為廣東援疆首批致富帶頭人,他也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成功帶動25戶鄉親發展養雞致富,得到各級領導和鄉親們的一致肯定和讚揚。

  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致富帶頭人後,慢慢的達吾提江意識到要去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地勝任致富帶頭人的工作,才能帶動更多的鄉親養殖致富。”

  在得知達吾提江長期受殘疾病痛困擾後,陳伯健教授主動邀約達吾提江到我院骨科門診檢查,但一個多月過去了,仍遲遲未見達吾提江來門診檢查。醫者父母心,急患者之所急。陳伯健教授多方打聽得知,達吾提江由于行動不便,家人又忙于收獲小麥,暫時放棄了到我院門診檢查治療的計劃。

  為此,陳伯健教授決定送醫到家,利用周末時間專程來到達吾提江家幫助其檢查疾病。經專家綜合研判,由于達吾提江股骨頭壞死疾病拖延時間較長,股骨頭壞死嚴重,需要進行關節置換手術才能達到理想治療效果。“喀地一院能夠完成股骨頭壞死的關節置換手術,配合醫生做好手術前的準備,保證治療期間休養,術後積極做好康復鍛煉,痊愈後便能夠恢復正常的行走功能。”陳伯健教授介紹道。

  達吾提江及其家人聽了非常高興,對治療方案充滿信心,表示將盡快到醫院接受治療。他的媽媽更是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多次拉著陳伯健教授的手連聲説道,“謝謝您!謝謝您!”

  援疆時間雖然短暫,廣東援疆醫生用敬業的精神和精湛的醫術為本地各族群眾解決了很多揪心事、煩心事和操心事。援疆醫療隊與本地群眾之間的情更濃了,心更近了,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用行動詮釋了粵喀兩地人民的心緊緊相連,粵喀一家親的動人讚歌將永遠響徹在喀什的大地上。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