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67次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7-05

  7月4日下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67次常務會議,研究構建高品質公共服務體係、支援中小企業發展、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推進我區地質調查與礦産資源勘查開發等工作。

  會議指出,持續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著力擴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務供給,豐富多層次多樣化生活服務供給,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的重大舉措。要按照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準提升、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務質效同增、生活服務高品質多樣化的要求,牢牢抓住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民生問題,圍繞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優軍服務保障和文體服務保障等領域,穩步提升公共服務保障水準,努力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中小企業作為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促進經濟增長、推動創新、吸納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嚴格落實國家促進中小企業長期發展戰略,把支援中小企業發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依法平等保護各種所有制企業的産權和自主經營權,努力紓解中小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壓力,落實落細我區推進經濟穩增長所有政策措施,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做到“親”而有度、“清”而有為,不斷增強各類經營主體扎根新疆、發展壯大的信心,為中小企業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會議指出,要堅持應保盡保、保障基本、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強化醫療救助托底保障功能,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貧返貧長效機制,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救助保障,規范經辦管理服務,持續推動我區醫療保障事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地質工作基礎性先行性戰略性和支撐服務保障作用,大力推進新疆地質調查與礦産資源勘查開發,努力實現地質找礦新突破,為促進新疆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資源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