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南疆沙漠小村:多彩活動慶“七一”

作者: 阿依努爾、阿迪拉    來源: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    日期: 2022-07-02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2022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1周年,也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為進一步鞏固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激發黨員幹部不斷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6月30日至7月1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駐皮山縣喬達鄉蘭幹村“訪惠聚”工作隊組織開展慶祝建黨101周年係列活動。

    聯歡晚會,在“訪惠聚”工作隊,村幹部和農牧民黨員激情洋溢地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序幕。隨後,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蘭幹村大學生帶來的舞蹈“嗩吶曲”、巴什蘭幹小學學生帶來的詩朗誦《童心向黨》、舞蹈“桃花笑”,村民帶來的獨唱“遇見是緣”、蘭幹村文藝演出隊和蘭幹村大學生共同表演的的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民族團結一家親”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當蘭幹村大學生合唱紅歌《我和我的祖國》時,在場上百名村民不由自主的起身揮手,大家共唱一首歌,將活動推向了高潮。用歌舞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

    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讓幹部群眾享受了文化盛宴,同時也弘揚了最美正能量,展現了幹部群眾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精神面貌,為蘭幹村高品質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和田地區皮山縣喬達鄉蘭幹村村民阿巴斯•尼亞孜説“今天我們載歌載舞,慶祝黨的101歲生日,我非常激動,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感到無比自豪和光榮。”

    活動穿插了有獎知識問答,讓廣大群眾在寓教于樂的氛圍中,接受一次黨性教育。活動中,還向所有到場的農牧民黨員頒發黨的生日賀卡。此次文藝匯演,不僅為群眾提供了展現自我的舞臺,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了群眾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團結奮鬥的精神風貌,充分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共創美好未來的堅定決心,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

  7月1日,蘭幹村全體黨員在第一書記李潔同志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面對鮮艷的黨旗,鄭重舉起右手,莊嚴地向黨宣誓。宣誓完畢後,召開了黨員座談會,黨員們積極發言,老黨員暢談這些年家鄉的變化,惠民政策的落實,年輕黨員向黨説句心裏話,為黨送上祝福。村第一書記李潔為今年新入黨的布威傑乃提•馬木提佩戴黨徽,24歲的年輕黨員布威傑乃提•馬木提心裏激動不已。

  和田地區皮山縣喬達鄉蘭幹村村民布威傑乃提•馬木提説“今天我正式成為中國共産黨的一員,很高興,今後我要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時刻牢記黨員身份,自覺履行黨員義務,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黨的事業,以良好的業績向黨致敬。”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在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實現了脫貧奔小康,生活越來越好,黨的溫暖,堅定了我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的政治歸屬感,作為一個老黨員在今後我將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勇擔使命,帶領大家發家致富。”和田地區皮山縣喬達鄉蘭幹村村民麥麥提敏•托合提堅定地説。

  最後,在村委會架起大鍋,做抓飯,各族群眾齊聚一堂,共吃一桌飯。大家不分彼此,談笑言言,氣氛熱情高漲。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駐蘭幹村第一書記、“訪惠聚”工作隊長李潔表示,“讓黨員代表談感受,唱紅歌,通過詩朗誦、舞蹈等一些豐富多彩的活動,共同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周年的華誕,進一步提升廣大村民對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增強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的光榮感和自豪感,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通過這些方式給蘭幹村廣大村民提供一個抒發愛黨情懷,展現昂揚向上精神風貌的平臺。也是想通過這個平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工程,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激發廣大村民黨員愛黨愛祖國這種情懷,以及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蘭幹村的發展的建設當中去。”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