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廣東援疆舉辦慶祝建黨101周年係列活動

作者: 吳安培    來源: 廣東援疆前方指揮部    日期: 2022-07-02

    永安湖畔,黨旗飄飄。“七一”當天,廣東援疆前方指揮部在位于圖木舒克市唐王城千年屯墾文化體驗中心開展“紅心向黨”主題活動。100名參加活動的優秀少數民族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和有突出表現的各類援疆幹部、技術人才集體重溫入黨誓詞,用嘹亮的聲音,堅定地表達“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並表示將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是廣東第九批援疆工作隊連續第三年在“七一”舉辦紅色主題教育活動。

    在今年“七一”係列活動中,廣東援疆堅持黨建引領,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多種形式將紅色教育開展到全體援疆幹部人才和受援對象。一是開展發展黨員集中培訓活動。按照黨員發展實施細則要求,依托伽師縣委黨校和伽師孵化園企業黨校組織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進行集中培訓並頒發證書。二是開展黨支部書記講黨課活動。結合黨支部三會一課,援疆隊伍和援疆企業等黨總支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的活動。引導全體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三是開展“紅心向黨北疆行”活動。組織被表彰的“兩優一先”代表和鄉鎮團場優秀黨員幹部代表到北疆可可托海黨校等紅色教育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接受黨的再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進一步學習無私奉獻、無懼困難的革命精神,激發愛國情懷。四是開展先進典型交流宣講活動。以“學習身邊榜樣”事跡活動的方式,組織“百工程”中發展的優秀少數民族黨員和參加北疆行的黨員代表在援疆企業和鄉鎮團場中進行交流宣講活動,讓各民族群眾了解黨和國家的政策,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紅心向黨,感黨恩,跟黨走。五是表彰優秀先進分子,樹立正向激勵榜樣。廣東援疆深入開展爭優創先活動,鼓勵援疆幹部人才和援疆企業積極為受援地做貢獻,對獲得“致富帶頭人先進標兵”“優秀黨務工作者”“援疆先進黨基層黨組織”“優秀技術人才”“優秀援疆幹部人才”的先進分子進行了表彰。

    在7月1日集中宣誓儀式結束後,大家還一同參觀了唐王城千年屯墾文化體驗中心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該基地建築面積達6873平方米,展區面積3534平方米,共分屯墾固邊保家園、民族融合共復興、粵新同心齊發展三個展區,運用大量4D影像、三維投影、人工智慧等現代技術,展現新疆波瀾壯闊的民族發展史、愛國情懷的人文故事和各省市共同支援建設、實現新疆繁榮穩定發展的光輝歷程,大力弘揚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增進“五個認同”,凝聚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動力。

    參加儀式的致富帶頭人代表古麗斯坦·米吉提表示:“2021年我被廣東援疆遴選為致富帶頭人,在廣東援疆的幫助下我的服裝生意越來越好,我將心懷感恩,帶領更多鄉親共同致富。”

    參加儀式的優秀少數民族共産黨員代表艾科熱木表示:“在黨的帶領下,我們作為共産黨黨員中的一份子,務必會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開拓創新、擔當實幹,起到黨員模范先鋒的帶頭作用,推動新疆工作再上新臺階。”

    參加儀式的技術人才代表塔吉古麗表示:“以前我們技術落後、專業人才少,自從廣東援疆開展技術人才培訓和技術人才大賽等項目後,我們對于專業技術更自信了,收入也比以前多了很多,真的很感謝廣東援疆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大的變化。”

    參加儀式的優秀援疆幹部人才代表李遠青表示:“入疆以來,我們援疆幹部人才耳聞目睹了受援地發生的喜人變化,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我們將再接再厲,牢記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參加儀式的優秀黨務工作者代表哈妮克孜表示:“我的成長、家鄉的變化離不開黨的關心和支援,只要選擇正確的道路,堅定不移跟黨走,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