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情滿天山》霍拉山首映 講述援疆精神

作者: 衛艷菲 付城城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6-28

《情滿天山》首映禮現場文藝匯演

  6月26日,電影《情滿天山》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縣霍拉山村開展首映禮活動。

  《情滿天山》是“十三五”期間河北文化潤疆重點項目,該項目于2017年底立項,2018年8月開始創作劇本,2019年8月在河北與新疆兩地開啟為期兩個月的拍攝,經過不斷打磨,終于在6月26日在焉耆縣霍拉山村首映,並定于2022年6月30日在河北、新疆兩地院線上映。

《情滿天山》觀影現場

  《情滿天山》的主要取景拍攝地為新疆巴州焉耆縣霍拉山村,影片中的群眾演員均由當地村民出演,多名援疆幹部也參與到影片的拍攝。《情滿天山》以輕松幽默的表現形式講述了喬建華與喬小山父子兩代人的援疆經歷,以父子二人之間的矛盾和解進行故事串聯,向觀眾展示一代代援疆幹部人才薪火相傳,謳歌了援疆幹部人才的援疆精神。

  在首映禮活動現場,焉耆縣委副書記、河北省廊坊市援疆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張博磊説,《情滿天山》既是對過往援疆工作的凝練和升華,更是河北援疆幹部人才精神豐沃的集中展現,《情滿天山》的上映一定會激勵更多有識之士加入援疆隊伍,投身到援疆的工作中,建設新疆,發展新疆,讓新疆變得更加美好。(文/圖 衛艷菲 付城城)

《情滿天山》電影海報(《情滿天山》劇組供圖)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