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6月新疆發行地方政府債券1257.4億元 支援2457個公益性項目建設

作者: 冉虎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6-27

  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6月,自治區地方政府債券迎來年內發行高峰。6月23日,自治區發行了701.1億元地方政府債券,財政部下達自治區的2022年新增專項債券已全部發行完畢。

  據了解,為深入落實自治區推進經濟穩增長所有政策措施,自治區財政廳按照早發行、早使用、早見效的要求,加快地方債券尤其是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並擴大債券項目支援范圍。

  “6月底前已將2022年新增專項債券全部發行完畢,還要盡快將債券資金撥付到項目單位。督促項目主管部門、項目單位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加快債券資金支出進度,力爭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債券資金使用。”自治區財政廳政府債務管理處負責人説。

  該負責人介紹,自治區財政廳將在繼續支援交通、能源、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等9大重點領域項目基礎上,按照國家適當擴大專項債券支援領域的政策,優先考慮將新型基礎設施、新能源項目等納入支援范圍,有效發揮專項債券撬動社會投資的作用。

  今年以來,自治區財政廳科學合理安排新增債務額度,聚焦自治區重點項目,強化債券資金監管,推動地方政府債券早發快用見實效,推動自治區經濟實現質的穩步增長和量的合理增長。

  1—6月,自治區財政廳共發行地方政府債券1257.4億元,支援自治區2457個公益性項目建設,其中,專項債券987億元,用于農林水利、交通基礎設施、衛生健康、市政和産業園區基礎設施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充分發揮了地方政府債券在擴大有效投資、拉動消費、擴大內需、促進就業、穩增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發揮了財政支援穩住經濟大盤重要作用,有力促進了自治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