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選舉産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楊曉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當選

作者: 姚彤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6-26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選舉産生自治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楊曉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當選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馬興瑞講話

  6月25日,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會議6月25日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選舉産生43名我區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楊曉渡同志、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當選。會議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講話。

  會議應到代表720名,實到662名,符合規定人數。

  受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委託,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作關于自治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方案的説明。與會代表對候選人建議名單等進行了充分討論醞釀。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産生了我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結果宣布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會議強調,自治區黨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選舉出了符合黨中央要求、廣大黨員擁護的自治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為新疆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時刻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對標對表,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用足用好國家和自治區所有政策,健全現代産業體係,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真正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團結上。要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法治精神、樹牢法治思維、堅持依法治疆,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依法依規化解好各類社會矛盾,努力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著力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各民族幹部人才隊伍,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鬥堡壘,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努力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記囑托、奮勇拼搏,扎實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