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舉行

作者: 范瓊燕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6-25

  6月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會同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以“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為主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邀請6名專家學者介紹了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情況和成效,展示了新疆各族群眾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30余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和高級外交官、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記者等60余人參加交流會。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自治區領導李學軍出席交流會。

  肖開提·依明作主旨發言時全面介紹了新疆充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權、發展權,少數民族合法權益,信教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權的情況。他説,新疆的人權道路,是新疆各族人民走出來的;新疆的人權事業,是新疆各族人民幹出來的;新疆的人權成果,是新疆各族人民共用的。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模式,在人權問題上,我們不需要對別國頤指氣使的“教師爺”。更不能把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搞雙重標準,以人權為借口干涉別國內政。

  “新疆正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陳旭致辭時表示,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方面權利需求,各族人民過上了美好幸福生活。面對今天新疆的大好局面,美國和西方國家一些人充當叫不醒的“裝睡人”,已引起國際社會的共同反對。

  新疆大學副校長、教授祖力亞提·司馬義介紹各族勞動者權益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情況時説,所謂“強迫勞動”完全是抹黑污蔑,新疆各族勞動者的每一滴汗水、每一分付出都應受到尊重、體現價值、得到回報;新疆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艾爾肯·沙木沙克介紹新疆在依法開展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相關情況時説,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完全符合聯合國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基本人權的精神,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

  其他專家學者還介紹了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群眾文化權利、宗教信仰自由權利,保障各族婦女兒童權益,新疆各民族平等團結發展進步的相關情況。

  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寮國、朝鮮、尼日爾等國家嘉賓發言表示,通過此次交流會充分了解了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各族人民安居樂業、人權受到充分保障的真實情況,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表達了對中方正當立場的支援。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