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堅決扛起為黨分憂為民解難政治責任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6-24

艾爾肯·吐尼亞孜現場接訪並調研我區信訪工作

堅決扛起為黨分憂為民解難政治責任

  6月2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到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自治區信訪局,現場接待信訪群眾,面對面聽取訴求、協調解決問題,並實地調研我區信訪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信訪工作條例》貫徹落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訪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接訪室,艾爾肯·吐尼亞孜與有關部門、地方黨委和政府負責同志一同接待信訪群眾,詳細了解信訪積案化解情況,現場研究解決措施。他要求,對信訪案件要跟蹤督辦、限期辦結,確保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眾利益得到有效維護。在接待大廳,艾爾肯·吐尼亞孜與來訪群眾深入交流,認真傾聽群眾訴求,要求進一步摸清情況、做細工作,依法依規妥善解決好訴求問題。

  在自治區信訪局,艾爾肯·吐尼亞孜通過全疆信訪視頻調度係統對各地州市信訪工作開展調度。他還來到信訪資訊係統數據中心,詳細了解我區信訪工作信息化建設情況,強調要充分運用網上信訪渠道,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提高問題化解質效和群眾滿意度。

  在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信訪工作是送到府來的群眾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貫徹落實好《信訪工作條例》,堅決扛起為黨分憂、為民解難的政治責任,扎實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要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堅守為民情懷,設身處地傾聽群眾訴求,想方設法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要堅持問題導向,立足“抓早”“抓小”,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渠道,將問題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要舉一反三、係統研究,綜合運用法律、政策、經濟、行政等手段,標本兼治,對信訪涉及的重點領域進行專項治理,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陳明國等參加接訪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