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八師石河子市:中國化學東華天業50萬噸PBAT項目(一期)開車成功

作者: 薛璐    來源: 八師黨委宣傳部    日期: 2022-06-22

  6月20日,第八師石河子市2022年重點建設項目—中化學東華天業年産50萬噸PBAT及配套項目一期年産10萬噸PBAT工程項目一次性開車成功,並順利産出優質PBAT聚酯産品,性能指標全面優于國家標準。

  中化學東華天業PBAT項目總體規劃規模為50萬噸/年,其中一期建設規模為10萬噸/年,總投資6.5億元,位于第八師石河子經濟技術開發區,佔地約150畝。PBAT屬于熱塑性全可生物降解塑膠,是目前生物降解塑膠研究中非常活躍和市場應用最好的降解材料之一,是全世界“消除白色污染”的重要拳頭産品,也是其他任何全生物降解材料在改性材料時的“最佳拍檔”,被列入了西部地區鼓勵類産業目錄,可廣泛應用于包裝材料、餐飲用具、衛生用品、地膜等一次性塑膠用品,通過改性還可用于醫用材料、光電子化學、精細化工等領域。

  該項目是第八師石河子市和中央企業踐行“兩山”理論,服務“雙碳”戰略的生動實踐,也是中央企業肩負國家治理“白色污染”重任,與第八師石河子市合作的第一個實業項目。項目開車成功,為第八師石河子市新材料産業向高端、綠色、環保方向發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領作用。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