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選出新一屆黨委領導班子

作者:    來源: 團炬客戶端    日期: 2022-06-20

  原標題: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選舉産生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

  李邑飛當選兵團黨委書記

  薛斌劉見明李震國當選兵團黨委副書記

  通過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報告

  通過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李邑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6月19日,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烏魯木齊舉行,選舉産生新一屆兵團黨委領導機構。李邑飛(左七)當選兵團黨委書記,薛斌(右七)、劉見明(左六)、李震國(右六)當選兵團黨委副書記,當選兵團黨委常委的有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左五)、劉新建(右五)、焦小平(左四)、張文勝(右四)、姜新軍(左三)、哈增友(右三)、李永紅(左二)、李旭(右二)、朱雪冰(左一)、楊秀理(右一)。兵團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鑫 攝

  6月19日下午,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李邑飛同志受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次代表大會主席團委託主持會議。

  兵團第八屆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兵團第八屆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討論通過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通過了監票人。

  本次全會應到兵團黨委委員65人,實到64人;應到候補委員14人,實到12人,符合規定人數。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李邑飛、薛斌、劉見明、李震國、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劉新建、焦小平、張文勝、姜新軍、哈增友、李永紅、李旭、朱雪冰、楊秀理當選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李邑飛當選兵團黨委書記,薛斌、劉見明、李震國當選兵團黨委副書記。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報告》和《中國共産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新當選的兵團黨委書記李邑飛在全會上發表了講話。他説,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兵團黨委常委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八屆兵團紀委一次全會選舉結果,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由于年齡和工作需要等原因,七屆兵團黨委班子中有的同志不再進入本屆兵團黨委班子,這些同志在任期內,履職盡責,為兵團事業發展傾注大量心血、作出重要貢獻。李邑飛代表新一屆兵團黨委,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邑飛指出,八屆兵團黨委班子受命于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點的歷史時期,肩負著忠誠履行新時代兵團職責使命、更好服務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時代重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要倍加珍惜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厚愛重托,倍加珍惜偉大時代提供的廣闊舞臺,倍加珍惜職工群眾寄予的熱切期盼,滿懷豪情再出發,緊緊依靠兵團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群眾,結合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和馬興瑞書記在兵團第八次黨代會開幕會上的講話要求,努力完成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新業績。

  就貫徹落實兵團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全面加強兵團黨委班子建設,李邑飛提出要求。

  李邑飛強調,要始終堅守一生篤行的信念,在對黨忠誠上作表率。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在思想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立場觀點方法,學懂道理學理哲理,學出信仰信念信心,築牢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在政治上,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在行動上,深入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李邑飛強調,要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擔當,在真抓實幹上作表率。要聚焦重點發力,始終時時與黨中央的大政方針、戰略部署對標看齊,自覺把兵團工作放到全國大局和新疆全局工作中思考、謀劃、推進,緊扣維穩戍邊、深化改革、高品質發展和兵地融合發展等重點工作,一項一項任務抓落實,一粒一粒扣子往下扣。要勇于擔當作為,磨礪敢于擔當的“寬肩膀”,始終保持攻堅克難的頑強意志和抓鐵有痕的務實作風。練就善于成事的真本領,不斷加強學習、提升能力,使我們的領導和決策更加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于創造性。要強化工作落實,堅持工作項目化、項目節點化、節點責任化,求真務實,幹成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實事,做成一批職工群眾得實惠的好事,破解一批制約發展的難事,一步一個腳印把藍圖變成現實。

  李邑飛強調,要始終懷揣一葉關情的初心,在勤政為民上作表率。要真心聽民意,認真傾聽職工群眾心聲、呼聲、批評之聲,真正把群眾期盼摸清楚。要真抓解民憂,每年解決一批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努力做到學有優教、病有良醫、住有宜居、老有善養、弱有所扶。要真情聚民心,始終同職工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使我們履行職責使命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李邑飛強調,要始終涵養一體同心的胸懷,在團結幹事上作表率。要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打造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膽相照、工作上密切協作、生活上互相關心、感情上親密無間的領導集體。要用健全的制度保證團結,完善制度、用好制度,確保議而有決、決而有行、行而有效。要用堅強的黨性增進團結,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發揚鬥爭精神,敢于較真碰硬,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共同推進兵團事業蓬勃發展。要用嚴格的紀律規矩捍衛團結,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接受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自覺維護班子團結統一。

  李邑飛強調,要始終堅持一清如水的操守,在廉潔自律上作表率。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帶頭落實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提高思想警覺、弘揚新風正氣,嚴剎“吃喝風”。要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和權力觀,始終幹幹凈凈幹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蕩蕩為官。要為政不移精神之志,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厚植愛國主義情懷,砥礪無私奉獻品格,永葆艱苦創業作風,保持開拓進取精神,創造無愧于黨、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時代的嶄新業績。

  李邑飛最後強調,藍圖已經繪就,奮鬥未有窮期。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傳承紅色血脈,用信仰照亮前行之路,用使命激揚奮進之帆,勤勉實幹、攻堅克難,忠誠履行新時代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