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市調研穩就業工作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6-18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市調研穩就業工作

多措並舉保就業促就業

  6月1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市調研穩就業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決策部署和支援就業創業政策措施,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就業優先,加大穩崗促就業力度,全力保障就業穩定和經濟健康平穩可持續發展。

  在雙錢集團(新疆)昆侖輪胎有限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走進車間,與企業負責人、員工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生産銷售、吸納就業和工資收入等情況,傾聽企業訴求,協調解決問題,指出要把國家和自治區推出的經濟穩增長所有政策措施宣傳好、解讀好、落實好,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應知盡知、應享盡享。要不斷推動創新研發,著力延鏈補鏈拓鏈強鏈,帶動上下遊企業達産增效,拓展更多就業崗位。要加大培訓力度,提升技能,讓員工在崗位上穩得住、幹得好。

  在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市區)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著力發揮産業園“政策洼地”優勢,不斷集聚産業和人才,扎實打好人才引進、培養、服務“組合拳”,以人力資源優化配置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新疆財經大學、烏魯木齊職業大學,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學生培養、畢業生就業等情況,參觀學生創新創業成果,並與項目團隊同學親切交流。他強調,要繼續推動産教融合,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努力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要引導學生轉變就業觀念,樹立正確就業觀,激發就業創業內生動力。要加強學校與企業等就業單位的合作交流,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提高就業品質,確保高校畢業生真就業、穩就業。

  在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各級各部門要準確把握當前就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搶抓就業關鍵期,多措並舉推動保就業、穩就業、促就業各項工作。要支援吸納就業能力強的勞動密集型産業發展,開發更多技能型就業崗位。要聚焦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在建好服務平臺、兜牢保障底線、加強就業培訓上狠下功夫,切實築牢穩就業的堅實基礎,為我區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作出更大貢獻。

  楊發森、劉蘇社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