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第167次主任會議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6-16

  6月14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第167次主任會議,研究修改自治區濕地保護條例和制定自治區噪聲污染防治條例、制定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地方性法規草案徵求意見辦法和徵求相關地方性法規意見等事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以人民利益為根本考量,以法律為準繩,以問題為導向,圍繞濕地保護和利用、噪聲污染防治,將不同監督方式銜接結合起來,精準發力、組合發力、持續發力,加強對法律規定實施情況的監督,推動有關方面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完善落實相關制度,全面加強執法司法力度,讓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真正落地,讓法律制度的“牙齒”真正咬合。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動我區相關立法修法工作。自治區濕地保護條例實施近10年來,為新疆濕地生態係統和濕地資源保護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按照全國人大的部署要求,堅持保護優先、係統治理、科學修復、合理利用,堅持問題導向、有效銜接,增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堅持立法的穩定性和創新性等原則,根據新疆實際加快修訂自治區濕地保護條例,確保與上位法保持一致,並推動有關方面搞好法律法規的配套銜接,形成一體推進、合力保護濕地的工作格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區黨委的工作部署,從“小切口”入手,解決老百姓關注的現實問題,填補法規制度薄弱點和空白區,適時開展自治區噪聲污染防治條例立法調研論證工作,推動建設寧靜和諧的美好人居環境。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