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現場接待來訪群眾解決問題並調研我區信訪工作

作者: 姚彤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6-16

馬興瑞現場接待來訪群眾解決問題並調研我區信訪工作

深入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

不斷提高做好信訪工作能力水準

  6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接訪室,聽取原新疆水利水電建設工程局所屬企業醫院退休職工代表訴求,並與有關部門對標相關政策規定、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 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6月15日下午來到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現場接待來訪群眾,認真聽取困難訴求,研究解決實際問題,並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我區信訪工作進行調研。

  在接訪室,馬興瑞與有關部門負責人一起,面對面聽取原新疆水利水電建設工程局所屬企業醫院退休職工代表,關于解決醫院移交地方後退休待遇的訴求。馬興瑞一邊聽取退休職工們的信訪緣由和訴求,一邊與有關部門對標相關政策規定、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第一次由自治區領導接待我們,感覺群眾的事情越來越被重視”

  “問題解決了,大傢夥兒都很欣慰,講給其他老夥伴們,也一定很高興”

  “雖然問題很復雜、牽扯部門多,解決過程中也有波折,但我們始終是相信黨和政府的”

  ……

  在近一小時的接訪時間裏,馬興瑞直面問題,依法依規提出可行性建議,化解問題矛盾。信訪問題圓滿解決,信訪群眾滿意而歸。馬興瑞説,做好信訪工作,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每個信訪問題都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特別是老同志、退休人員反映的問題訴求更顯迫切。要把信訪群眾當家人、把信訪問題當家事,解決好群眾反映問題的同時,舉一反三妥善處理好同類問題,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群眾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6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接訪大廳,聽取自治區信訪部門接待群眾來訪和網上信訪情況匯報。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 攝

  隨後,馬興瑞來到接訪大廳,認真聽取了自治區信訪部門接待群眾來訪和網上信訪情況匯報。他説,信訪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重要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扛起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抓好《信訪工作條例》貫徹落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切實把信訪工作作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治疆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不斷強化依法治疆意識,提高依法治疆能力和水準,確保新疆各項工作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作。要依法依規化解好各類社會矛盾,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加強源頭預防和前端化解,做好網上信訪工作,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到用心用情辦好每一件信訪案件上,全面提升信訪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規范化水準。要不斷完善信訪工作機制,推進信訪制度改革和體制機制創新,常態化落實領導信訪包案機制,構建“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組織落實、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協調、信訪部門推動、各方齊抓共管”的信訪工作格局。要切實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壓實各方工作責任,加強情況梳理、規范檢查、督查指導,打造高素質信訪工作隊伍,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安全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王明山、哈丹·卡賓等參加接訪調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