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研討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6-15

  6月14日上午,新疆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研討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主任王欽敏作題為《改革驅動數據賦能創新推進數字政府高品質發展》專題報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

  王欽敏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關于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論述;加強數字政府建設、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數字中國正成為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新引擎;激活數據要素資源、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深刻解讀了大數據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影響,係統闡述了我國數字政府建設的趨勢和特點,結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具體案例,闡釋了如何有效開發利用數據資源、賦能經濟社會創新發展的路徑和方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關于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論述,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建設數字政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主動順應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趨勢,持續強化理念創新、制度創新、技術創新,努力構建具有時代特徵、新疆特色、人民滿意的數字政府。

  會議強調,要善于借智借力,認真學習借鑒各省區市數字政府建設先進經驗,並將先進經驗有效融入新疆實際,對標一流、破解難題,找準我區推進數字政府建設的最佳路徑,加快推進我區數字政府建設。要落實落細我區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各項任務,以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統籌推進各行業各領域政務應用係統集約建設、互聯互通、協同聯動。要深入開展全區數字資源普查工作,健全數字政府組織領導體係,以數字政府建設和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助力政府效能全面提升。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站在時代前沿和戰略全局高度,積極適應信息化要求,主動加強學習研究和創新實踐,提高專業素質和思維能力,為推動我區數字政府建設貢獻智慧力量。

  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托乎提·亞克夫、陳明國、孫紅梅、劉會軍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