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首個司法生態修復基地揭牌

作者: 楊舒涵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6-07

  記者6月5日從哈密鐵路運輸法院獲悉:近日,哈密鐵路運輸法院、哈密鐵路運輸檢察院和自治區天山東部國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3家單位,在哈密市白石頭林區為新疆首個司法生態修復基地揭牌。

  “該基地位于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境內,佔地2000余畝。基地主要承擔司法生態修復、育種基地、法治宣傳、巡回審判等功能,是集懲治、教育、修復等功能為一體的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平臺。”哈密鐵路運輸法院副院長陳衛華介紹,基地重點對發生在天山東部國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林區內的環資刑事、民事公益訴訟、損害賠償案件,通過責令負有生態修復義務的當事人進行修復勞動或由其繳納修復資金,由專業機構代其在基地內進行異地補植復綠,從而達到生態環境“異地補植、恢復生態、總體平衡”的司法修復效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