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夏糧收獲工作陸續啟動 收獲進度快于去年同期

作者: 劉毅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6-07

新疆夏糧收獲工作陸續啟動

收獲進度快于去年同期

  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當前,新疆夏糧收獲工作已由南向北陸續展開。截至目前,新疆已收獲小麥13萬畝,主要集中在喀什、和田等地,收獲進度較去年提前一周左右。

  滾滾麥浪伴隨著隆隆機聲,拉開了一年豐收的序幕。在莎車縣艾力西湖鎮,大型聯合收割機在麥田裏穿梭往來,緊張有序收割小麥。當地早行動、早謀劃,組織農機農技人員,入田間地頭,開展農機安全操作培訓,指導農民適時搶收,高品質完成夏收工作。和田市10余萬畝小麥也陸續進入收獲期,當地加強農機手作業技術培訓和機具調試、檢修保養等工作,為“三夏”生産做足準備,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目前,新疆各級農業農村部門正積極會同當地交通運輸、公安、工信等部門,對可能影響夏糧機收的各種堵點進行排查清理,強化供需對接和轉運服務保障,確保夏糧機收暢通無阻,確保小麥機收有人負責、有機可用,機械有件能換、有油可加。小麥尚未成熟的地區抓住最後窗口期,積極落實好小麥後期田間管理各項工作,力爭實現高産。

  據悉,今年新疆預計小麥收購總量350萬噸左右,新疆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正積極做好資金籌措、騰倉並庫、空倉消毒、儀器檢驗、機械設備檢修和人員培訓等各項準備工作,確保農民“種糧賣得出”。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