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共助共建共促 倡導綠色健康 中石油新疆銷售基層黨支部融合發展聚合力

作者: 曹靜靜 張萍 康麗    來源: 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5-27

  5月24日下午,在昌吉阜康市加油站的綠色葡萄架下,中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阜康片區黨支部與郵儲銀行阜康市支行黨支部聯合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黨日活動。活動的主題是將綠色、環保融入到共助、共建、共促業務中。

  為了便于兩個黨支部的進一步交流,阜康片區黨員李培權將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奉獻給大家,全體黨員一同起立與他歌唱祖國,瞬間活躍了現場氛圍。在場的黨員分別介紹了各自單位的金融理財知識和加油卡業務知識,並互辦信用卡、儲蓄卡、電子加油卡等業務,所有在場黨員都參與了對方所辦業務,解決了相互的業務需求,達到了共助共建共促的目的。郵儲銀行的黨員們還使用辦理電子加油卡所獲的電子券在阜康市加油站消費,場面異常熱鬧。最後大家在團結、互助、友愛的戶外遊戲中結束了當天的主題黨日活動。在歡樂融洽的氛圍中,兩家單位在業務上達成共識,成為友好合作夥伴。

  推行“黨支部+”融合聯建新模式的基層黨支部並非阜康銷售片區黨支部一家。5月20日,中石油新疆銷售高速路公司黨支部開展了“賦能新動力 蓄勢再出發”主題黨日活動,邀請了合資公司鐵建能源以及交投能源相關代表共同參加。主題黨日活動以戶外徒步的形式展開,期間穿插了趣味問答互動和各類文體娛樂活動,使高速路員工與合資公司員工增進了友誼和對彼此單位各項業務工作的更深入了解。活動中,大家一起觀看了高速路公司一年多來發展紀錄視頻,紀錄片中展現高速路公司克服重重困難,于2021年6月30日同時開業8座加油站為建黨百年獻禮的畫面,感動了在場的所有黨員。

  共創“聯建共建”型黨支部是在中石油新疆銷售2022年實施“黨建創新提質年”“1356”工作思路以來,打造“一支部一特色”黨建品牌中的特色之一,旨在創新工作方式,積極開展跨行業、跨單位、跨領域的支部“聯建共建”,黨員員工之間立足本職工作開展業務交流,分享工作經驗,通過開展支部互動,共同化解難題,以聯合支部搭建平臺,將黨建工作與經營業務工作有效融合,實現與合作單位共謀發展思路,共促工作聯合,互利共贏,實現雙方的“高速、高效、高品質”發展。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