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法治宣傳“零距離” 學法守法創造美好生活

作者:    來源: 伽師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5-27

  伽師縣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掀起法治宣傳學習熱潮,進一步提升幹部群眾法治觀念,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巴仁鎮

  巴仁鎮舉辦“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法治教育主題知識竟賽活動。

  此次竟賽以村(社區)為單位,由48名黨員幹部組成24個參賽小組,竟賽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附加題四個環節,內容涉及《憲法》《民法典》《保密法》《公務員法》《婦女權益保障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竟賽中,選手們秉乘學習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積極搶答,沉著應戰。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參賽選手馬卓説:“通過竟賽,加深了我對法律知識的印象,也發現了自己在學習上的不足。搶答題現場氛圍非常激烈,看到選手們抓耳撓腮、絞盡腦汁的搶答,感覺自己又回到了朝氣蓬勃的大學時代。”

  “通過以賽促學,激發黨員幹部的示范引領作用,堅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為我們長期堅持的工作,引導全鎮幹部群眾樹立法治意識。”巴仁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卡吾江·塔依説。

  伽師縣紀委監委

  伽師縣紀委監委召開迎接法治建設全面督察動員部署會議。會上,大家一起學習了“一規劃兩綱要”相關文件精神。

  同時,大家結合單位實際制定的實施方案、分解任務、細化措施,扎實做好全面迎接法治督察的各項工作,逐項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加強研究和整改,以優異的工作成效迎接法治督察。

  和夏阿瓦提鎮

  和夏阿瓦提鎮帕合塔買裏斯村結合“護花護蕾”暨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工作,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編)》法治宣傳。

  宣傳人員就家庭、婚姻及未成年人保護的相關法律知識,結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進行宣傳,引導村民樹立遇事找法、辦事依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觀念。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