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十一次常委會會議閉幕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26

  5月25日,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十一次常委會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後在烏魯木齊閉幕。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學細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上來,深化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再學習再領悟,更好地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新疆治理效能;深化對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的再學習再領悟,共同維護好新疆團結和諧、安全穩定的好局面;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再學習再領悟,不斷開創新疆政協工作新局面。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要求,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把完整準確理解、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共建“一帶一路”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檢驗,進一步深化對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重大意義的認識,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堅決破除思想觀念的障礙和利益固化的藩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堅決扛起建設好、發展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歷史使命。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圍繞推進中歐班列高品質發展、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建設、交通互聯互通大通道建設、産業發展,在提升運作能力、融合發展、網絡效益、強化政策支援上激發動能、聚力深耕。要錨定使命任務,把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核心區建設上來;依托政協豐富的協商形式和健全的協商機制,為核心區高品質發展貢獻專業化的對策建議;用好西北五省區政協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協作交流機制,合力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高地,凝心聚力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決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會上,自治區有關專家作了“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扎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高品質發展”專題講座。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家瑞、吉爾拉·衣沙木丁、竇萬貴、邱樹華、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迪力夏提·柯德爾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秘書長高江淮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