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致富果”鼓起了村民的錢袋子

作者: 宋學兵    來源: 伽師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2-05-25

  近年來,伽師縣因地制宜調整産業結構,積極引導群眾發展拱棚蔬菜種植,切實促進群眾增收致富。

  在伽師縣克孜勒博依鎮博迪馬勒村蔬菜拱棚基地裏,一派繁忙景象,紅彤彤的西紅柿讓拱棚內增添幾分喜慶。村民阿力木·圖爾遜正在採收西紅柿,棚裏的西紅柿已陸續成熟上市,價格喜人。

  克孜勒博依鎮博迪馬勒村黨總支書記阿布力米提·吾斯曼介紹道:“西紅柿是五月初上市的,每兩三天摘一次,剛上市的時候價格在每公斤8元以上,現在每公斤5元左右。”

  博迪馬勒村共種植拱棚西紅柿80座,每座拱棚佔地面積300平方米。剛開始種植時,由于不懂技術,村民種植的積極性很高,但是蔬菜的産量和品相都不是很好,村裏便邀請蔬菜特派員給大家手把手傳授技術。

  村民吐爾洪·肉孜興奮地説:“現在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好啊,不僅幫我們建好了拱棚,還教我們種植技術、幫我們找銷路,錢袋子鼓起來了,日子越來越好了。”

  “昨天我們家的西紅柿就賣了2000多元,另外還有兩個拱棚的西紅柿也即將上市,今年我有信心增收2萬元。”提起西紅柿種植,村民買合木提·合力力激動地的説。

  目前,伽師縣新建溫室大棚1400座,拱棚7000座,建成5個設施農業基地,20個蔬菜專業村,種植蔬菜10萬畝,已經形成産、銷、送一條龍,村民的錢袋子鼓起來了,“鄉村振興”的種子結滿“增收致富”的豐碩果實!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