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e起向未來丨第四屆阿勒泰地區“千裏畫廊·百車自駕”暨第三屆吉木乃縣薩吾爾風箏節活動開幕

作者: 李鑫 劉東學    來源: 吉木乃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5-25

  5月22日,2022年“中國旅遊日”吉木乃縣分會場活動、第四屆阿勒泰地區“千裏畫廊·百車自駕”暨第三屆吉木乃縣薩吾爾風箏節活動拉開序幕。數千名自駕遊客齊聚吉木乃縣草原石城,放飛風箏、欣賞表演,共用奇景風光。

  活動現場,4.5萬年的古人類景區IP“原始一家人”——吉木爸爸、吉福媽媽、吉祥姐姐、吉石弟弟一起亮相,為遊客展示了獨具民族特色的風箏,自治區風箏協會也在現場進行了特色風箏表演。隨後,本地的牧民騎上駿馬,為大家展示了“馬背風箏”的獨特技巧,遊客們也齊齊放飛了自己的風箏,一時間,大大小小的風箏在天空中漫遊,倣佛一片熱鬧的海洋。

  吉木乃縣文旅局黨組書記林慶勝説:“為進一步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增強旅遊市場活力,助力旅遊市場恢復和發展,吉木乃縣積極籌備第三屆薩吾爾風箏節活動,規劃了詳細的自駕遊路線,將吉木乃口岸、龍珠山地道、中哈邊境第一村——薩爾烏楞村、草原石城等景區都包含在內,並依托草原石城景區為遊客搭建了一個集文化、娛樂、健身等為一體的旅遊平臺,讓遊客能深入感受吉木乃縣旅遊文化的獨特魅力。”

  “我第一次來吉木乃縣,草原石城景區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這裏怪石嶙峋,鬼斧神工,非常壯觀,有一種自然古樸的美。我拍攝了很多照片和視頻,等回去之後要分享給親朋好友看,讓他們也領略一下吉木乃風光。”新疆昌吉市遊客李明宇興奮地説。

  近年來,在阿勒泰地區堅持“以旅遊業為主體,牽動一産、托舉二産”發展思路的指引下,吉木乃縣大力發展旅遊業,向全國各地遊客充分展示了該縣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優質的旅遊資源,輻射縣域各鄉鎮,做好旅遊飯,做強旅遊經濟。“我們將圍繞打造‘新疆第一縷炊煙升起的地方’‘百年商鋪 戍邊紅城’等旅遊品牌,不斷做大、做強全域旅遊、四季旅遊,打好本土牌、特色牌,做精做細本土文化,推出一批深受遊客歡迎的‘必點菜’。”吉木乃縣文旅局書黨組記林慶勝説。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