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落實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作者: 姚彤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25

馬興瑞在自治區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暨防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落實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暨防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動員部署會5月24日下午召開。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傳達了國家有關工作要求,通報了自治區鄉村振興考核情況。

  馬興瑞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考核評估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著力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自覺扛起整改的主體責任,落實整改清單,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研究解決問題,自治區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暨鄉村振興領導小組要加強分類指導,各有關部門要督促做好行業領域整改工作,確保發現問題如期全面改到位、改徹底。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主動對照、認真自查,查漏補缺、舉一反三,聚焦涉農項目資金執行不到位、脫貧人口收入下降等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整改落實。要注重整改實效,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穩步推動整改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杜絕走過場、搞變通,堅決杜絕虛假整改、數字整改、檔案整改,確保整改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用鄉村振興統攬新發展階段的“三農”工作,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扎實開展防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明確重點對象,聚焦重點領域,做到無遺漏、無盲點、無死角、全覆蓋,確保資訊數據完整、準確、詳實。要更多依靠發展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持續增收,提高兜底保障水準,持續落實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大力發展鄉村産業,創新完善農業經營體係,持續加大“三農”投入,推動集約節約高效用水,聚焦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步伐。要不斷強化組織保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工作合力,建強“三農”幹部隊伍,加強宣傳引導、營造良好氛圍,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關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自治區領導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出席會議。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14個地州市、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