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4月我區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6%

作者: 石鑫 高峰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5-21

  自治區統計局數據顯示,1—4月,我區固定資産投資總額(不含農戶)比上年同期增長16%,高于全國9.2個百分點。

  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發揮著關鍵性作用。今年以來,按照自治區工作部署,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用足用好國家政策,著力擴大有效投資,以“十大機制”為主線,以“六重”清單為抓手,以“作風建設提升年”為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全區項目建設,固定資産投資保持了較好增長態勢。

  “我們緊盯自治區明確的年度投資目標任務,充分調動自治區行業廳局和14個地(州、市)積極性,突出‘早’和‘快’,實施‘冬季打基礎行動’,抓好8770個投資規模500萬元以上項目和370個自治區重點項目建設,圍繞新型電力係統、硅基新材料等特色優勢産業,推動更多新建和儲備項目盡快開工、續建項目滿負荷建設並盡早竣工投産,爭取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項目建設管理處副處長張永亮説。

  統計數據顯示,前4個月,我區民間投資增長19.3%,制造業投資增長58.4%,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長1.8%。

  全區固定資産投資保持較快增速的同時,具體領域也呈現穩健有力的特點,實現了速度和品質的協調推進,投資的成效同步提升。

  1—4月,和田至若羌鐵路、大石峽水利樞紐、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G0711烏魯木齊—尉犁高速公路、自治區兒童醫院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等一批重大項目加快推進,釋放自治區重點項目建設“帶動一片”“覆蓋一面”的輻射效應。新開工建設策勒河昆侖水利樞紐、精阿鐵路增建二線工程、G219阿克蘇至阿合奇公路、巴音布魯克機場、西氣東輸四線(吐魯番—中衛)等一批重大項目,進一步蓄積了投資勢能。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