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奮力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見效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5-20

我區各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奮力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見效

  連日來,我區各地迅速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大力營造學習貫徹濃厚氛圍,奮力推動全會各項部署落地見效,引導各族幹部群眾凝心聚力,共同開創新疆更加美好的未來。

  烏魯木齊市:

  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

  5月16日,烏魯木齊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就推進依法治市、抓好“兩個統籌”等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烏魯木齊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點內容,突出抓好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要分領域、分專題開展深入研討,提出本單位本部門貫徹落實的思路舉措;要認真貫徹,準確把握形勢,結合實際,盡快制定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具體方案,把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體現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務落實中。

  昌吉州:

  揚優勢補短板推動高品質發展

  5月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對做好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結合實際謀劃,推動貫徹落實。要認真貫徹落實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疆要求,依法科學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健全完善風險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機制,確保昌吉州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分析,緊盯關鍵指標數據,進一步揚優勢、補短板,努力推動全州經濟運作實現更好增長。抓牢抓實項目建設,既要抓好重大項目開工建設,也要抓好中小項目建設,進一步擴大項目投資增量。突出抓好招商引資,圍繞全州産業及資源優勢,充實完善全産業鏈項目庫,舉全州之力推進“全員大招商”,為經濟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

  阿克蘇地區:

  學用結合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5月18日,阿克蘇地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堅決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全面深刻領會全會部署的十三個方面重點工作和經濟發展“十個著力”重點任務,阿克蘇地區四套班子領導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切實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落實常態化學習機制,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組織部門和地委黨校(行政學院)要把全會精神納入各類班次學習培訓內容,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學細悟、融會貫通。要對標全會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認真思考研究,迅速列出清單,逐項細化措施,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方案,突出重點工作,緊盯關鍵環節,壓實主體責任,抓好工作落實,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克州:

  強化責任擔當 狠抓工作落實

  5月17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堅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的部署上來,落實到崗位上、貫徹到工作中、體現到行動上。要聚焦使命任務,進一步把握全會確定的工作重點,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真正使克州的社會穩定更加牢固、經濟發展更可持續、社會治理更加合理、黨的建設更趨堅實。

  吐魯番市:

  將思想認識轉化為工作實效

  5月16日,吐魯番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面依法治疆要求,不斷強化依法治市意識、提高依法治市能力和水準。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貼民生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和基礎設施體係,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千方百計做好擴就業、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續增進各族群眾福祉。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邁出更加堅實步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記者夏青,參與記者郭倩、蓋有軍、張瑞麟,通訊員趙霞、王世英)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