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伽師特色美食在第二屆喀什味道美食大賽受青睞

作者: 周旋    來源: 伽師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5-19

  5月17日,由喀什行政公署主辦,各縣市人民政府、喀什地區商務局、喀什味道特色餐飲文化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二屆喀什味道美食大賽,在喀什古城美食廣場隆重開幕,伽師縣14名美食專家及民間大廚參賽。

  比賽中,伽師縣的14名參賽選手各顯身手,將自己精心制作的一道道美食擺在桌前,香噴噴的烤包子、可口的烤肉、美味的拉麵、抓飯、缸子肉等伽師特色美食讓人垂涎欲滴,引得廣大遊客駐足品嘗、紛紛點讚。

  遊客穆拉迪力·庫爾班説:“這個包子好吃,這個裏面有皮牙子、辣子,這個肉也特別好吃,太好吃了。”

  參賽選手亞森·麥麥提做薄皮包子生意已經35年了,是第5代薄皮包子傳人,之前他參加縣裏的第二屆喀什味道美食大賽選拔賽以出色的表現贏得第二名,他對這次美食大賽也是充滿了信心,表示相信自己能夠取得好成績。

  此次大賽為期四天,參賽選手圍繞傳統特色美食、融合菜等多個賽係進行同臺競技,一決高下。其中,拉麵、烤肉、抓飯、薄皮包子、烤包子、缸子肉、馕制作等比賽項目進行現場制作,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規定的菜品,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選投票。在大賽現場,伽師縣還進行了名優特産品展銷和直播帶貨活動,伽師瓜幹、伽師新梅幹及各類馕制品深受現場遊客和廣大網友的喜愛。

  伽師縣商務和工業信息化局商務辦主任艾合買提江·艾散介紹:“我們為參賽做了很多準備,我們的選手對這次比賽充滿信心。希望通過這次美食大賽吸引全國各地更多的遊客能夠到我們伽師遊玩,品嘗我們伽師的美食。”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