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5-19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決定5月24日召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十一次常委會會議

  18日,十二屆自治區政協第五十八次主席會議召開,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十一次常委會會議5月24日至25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十一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圍、邀請范圍等。根據主席會議建議,這次常委會會議圍繞“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助推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開展專題議政;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會議還聽取了《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決議》起草情況的説明。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這次常委會會議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的一次實際行動,也是對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突出專門協商機構特色,彰顯雙向發力優勢,團結各方力量,全面推進法治新疆建設,扎實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奮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一次號召和動員。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對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提高協商議政品質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品質的協商議政成果服務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要認真總結協商議政活動的規律和特點,進一步做好品質評價工作,既要確立“好”的標準,也要評出“好”的導向,推動政協工作從“做了多少”向“做出什麼效果”轉變,高品質、規范化開展協商議政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家瑞、楊勇、伊力哈木·沙比爾、迪力夏提·柯德爾汗、劉會軍,秘書長高江淮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