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加快重要領域關鍵環節改革攻堅落地見效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5-19

馬興瑞在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加快重要領域關鍵環節改革攻堅落地見效

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18日上午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我區醫藥衛生、數字政府、生態環保、國企高品質發展等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進展情況匯報;審議了《自治區數字政府改革建設方案》《自治區貫徹落實青藏高原涉及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實施方案》和《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深化改革完善體係加快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及其實施方案。

  馬興瑞指出,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中央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要求,結合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研究落實措施,扎實推進改革落地見效。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堅持基本醫療衛生事業公益屬性,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和分級診療、醫保支付等方面改革,發展“醫聯體”“醫共體”,促進醫療、醫藥、醫保“三醫聯動”,推進中醫藥事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區域醫療中心。要高標準推動數字政府建設,加強頂層設計,理順建設管理體制,健全制度和標準規范,高效落實既定建設任務,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數字化服務體係,讓百姓少跑腿、數據多跑路,加快實現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政府運作“一網協同”、經濟社會治理“一網統管”。要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化國有經濟布局,整合資源要素,激發創新發展活力,提高資本證券化水準,全面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著力破除影響和制約我區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突出問題,推動國企改革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要落實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緊盯青藏高原涉及我區的重點生態區,統籌推進生態保護和修復,強化生態環境保護和環境係統治理,築牢生態安全屏障;扎實解決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馬興瑞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改革工作,強化責任擔當,嚴明職責任務,扎實抓好2022年改革重點任務落實,推進改革試點探索創新,強化改革督察問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快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突破、落地見效,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和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