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天翼雲成立新疆分公司 助力“數字新疆”建設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5-19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8日電(記者李志浩)5月17日是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當天,“2022年天翼雲中國行”新疆站發布會在烏魯木齊舉行,天翼雲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並發布天翼雲4.0和新疆政務雲、信創雲、國投雲等最新産品。

  中國電信新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徐洪介紹,中國電信作為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主力軍、雲計算原創技術的策源地、建設新型基礎設施的國家隊,將在新疆14個地州建設15個資源池。以天翼雲新疆分公司成立為契機,企業將強化關鍵核心技術自主掌控,與合作夥伴攜手並進,推進數字化公共服務、智慧城市、數字政府、數字鄉村等建設,以數智化轉型服務新疆穩定發展大局、賦能千行百業。

  針對新發布的天翼雲4.0産品,天翼雲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總經理梁鵬介紹,該産品突破了開源技術的限制,提供大規模的計算、存儲、網絡資源調度管理及高性能、高可靠、高可用、高安全的雲底座服務。

  記者了解到,經過十年磨礪,天翼雲整體已成為全球領先的運營商雲,位居中國公有雲第一陣營、中國政務雲市場第一名。目前,中國電信在新疆已投資10多億建成“2+16+X”分布式雲資源池,形成雲、網、邊協同的數據中心布局。

  徐洪表示,天翼雲在新疆已具備為大中型企業客戶提供天翼混合雲、HPC(高性能計算)服務和支撐保障能力,能夠滿足各級用戶低時延、大存儲、高算力的需求。

  目前,天翼雲服務在新疆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中國電信天翼雲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全面保障了新疆健康碼應用平臺的建設,形成了雙活節點,實現了一碼通行。”自治區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副主任趙琰表示,天翼雲以屬地化雲服務優勢,為自治區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上雲服務。

  自治區通信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馬竹青在會上點評道,成立天翼雲新疆分公司是中國電信新疆公司整合集聚雲計算生態資源、深化改革增強企業活力,賦能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履行央企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的積極實現。期望中國電信與天翼雲發揮産業優勢,掌握技術主動權,為發展壯大新疆數字經濟規模,滿足各族群眾對美好數字生活的需要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