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市場主體總量達220.5萬戶

作者: 任華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5-18

  今年以來,新疆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市場主體增長勢頭迅猛。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全疆登記在冊市場主體總量達220.5萬戶(含兵團22.0萬戶),同比增長5.67%。

  數據顯示,1月至4月,全疆新設立市場主體15.43萬戶,每月新設立市場主體分別是3.26萬戶、2.83萬戶、4.91萬戶、4.43萬戶。全疆市場主體數量持續增長,活力持續釋放。

  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關鍵。今年以來,自治區圍繞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加力,持續推進“證照分離”和“多證合一”改革,優化企業開辦“一件事、一次辦”,全面落實《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依法推進市場準入便利化改革。

  新疆各地改革舉措也亮點頻出,推動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烏魯木齊市出臺優化營商環境87項措施,喀什地區制定60條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這些舉措涵蓋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不斷放寬市場準入、減輕市場主體負擔、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等。從4月新設立市場主體數量看,新疆各地市場主體數量穩定增長。

  良好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對在新疆發展充滿信心。位于喀什經濟開發區的新疆晨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4月注冊的一家企業,總投資2.1億元,主要生産聚合物鋰離子電池。“新疆政府部門辦事效率很高,注冊登記只花了一天時間。”該公司總經理孫建軍説,“我們認為在新疆有著廣闊發展前景。”

  新疆財經大學財政稅務學院副教授王東分析認為,下好營商環境“先手棋”,才能下活經濟發展“全盤棋”。今年以來,自治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改善營商環境,採取多項措施促進經濟發展,極大降低了全社會交易成本,有力地增強了企業在新疆投資興業的信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