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作者: 王娜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17

  5月16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是一次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對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進行再動員、再對標、再部署、再落實的重要會議,對于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全面推進法治新疆建設,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具有重要意義。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會精神,堅決落實好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努力書寫新征程上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疆建設,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奮力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用以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要精心組織學習,推動入腦入心;廣泛宣傳宣講,確保家喻戶曉;抓好貫徹落實,開創工作新局。要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用好憲法法律賦予的監督權,認真扎實做好代表工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落實“四個機關”定位要求,共同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會議強調,要緊跟步伐、狠抓落實,確保自治區黨委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對標看齊抓落實,堅持講政治、矢志抓穩定、善于抓發展、勇于抓改革。要樹立係統思維,科學精準抓落實,統籌“緩”“急”、兼顧“遠”“近”、平衡“點”“面”,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敢于擔當作為,創新爭先抓落實,用新理念激發新動力,用新方法解決新問題,善作善成、見行見效,推動各項工作開新局、譜新篇。要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抓落實,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務實功、求實效,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落小。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趙青、索躍、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