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十二次全體會議

作者: 梁立華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17

  5月15日下午,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全面推進法治新疆建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領域,按照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安排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將依法治疆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確保新疆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作。

  會議強調,要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切實把維護社會穩定落到實處;要提升現代農牧業發展水準,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積極發展現代服務業,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和基礎設施體係;要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和成果轉化水準;要切實增強內需對經濟增長的拉動力,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上下功夫;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係統強化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係統治理;要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千方百計做好擴就業、促增收、惠民生工作;要堅持“兵地一盤棋”,進一步開創兵地融合發展新局面。

  會議要求,要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堅持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法治政府建設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給行政權力定規矩、劃界限。要堅持正確政績觀,做到察實情、謀實策、下實勁、求實效。要堅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發揮好以上率下示范帶動作用。要堅持廉潔從政,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大力糾治“四風”,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通報了《政府工作報告》落實情況,強調突出抓好穩預期增活力、優化工作機制、農業生産、重點群體就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兜牢“三保”底線等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自治區領導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