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更加昂揚姿態闖新路開新篇

作者: 劉翔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17

  乘風破浪闖新路,逐夢前行譜新篇。

  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5月14日至15日在烏魯木齊召開。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立足本職崗位,堅定信心、銳意進取,推動全會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智慧和力量。

  凝聚奮進鬥志

  這是一次明確方向的大會。“此次會議,以法治引領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脈絡十分清晰。”會議結束後,福海縣委書記劉德勇回到工作崗位上第一件事,便是根據全會明確的工作方向和實施路徑,結合當地實際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

  這是一次凝聚人心的大會。“要根據全會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新疆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祖力亞提·司馬義表示,圍繞明確奮鬥目標形成的團結才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鬥才是最有力的奮鬥。

  “催人奮進!全會精神必將引領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獲得2021年度自治區科學技術獎特等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肖文交表示,全會的召開增強了各族科技工作者的信心和決心,將在高品質發展進程中,扛起科技創新的使命擔當。

  把握發展機遇

  發展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只有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把握機遇、主動作為,才能闖出新路、跑出好成績。

  服務好企業項目落地建設,繼續招大引強,不斷提升企業落地數量和品質……對于接下來招商工作,克拉瑪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烏爾禾區委書記薛宏舜思路明晰,“早思考才能早行動,一定要把今年的答卷答精彩!”

  為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打造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引擎,若羌縣委書記黃新平緊抓該縣新材料産業園項目落地。“新材料産業是蓬勃發展的朝陽産業,也是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的重要支撐。”黃新平説,下個月,若羌縣新材料産業園將開工建設,建成投産後,將進一步優化提升現有産業格局,增強縣域綜合競爭力。

  聚焦對外開放,按下發展“加速鍵”。“伊犁州將在依法做好口岸經濟工作的基礎上,充分用好用活國家賦予的各項支援政策,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促進外向型經濟向更高層次發展,打造新疆向西開放門戶。”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書記蒲雪梅説。

  闊步邁向未來

  藍圖繪就,起而行之。奮力開創新疆更加美好的未來,每個人都信心滿滿。

  “我們將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實到工作各領域,自覺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以良法善治守護各族群眾高品質生活。”自治區司法廳廳長艾尼瓦爾·斯依提説。

  民族越團結,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的力量就越大,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的水準就越高。塔裏木大學校長張愛萍表示,將與各位專家學者共同推進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研究,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加強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創新就是生産力,企業賴之以強,國家賴之以盛。“要勇做新時代科技創新的排頭兵,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創新驅動發展試驗區建設,培育建設全國重點實驗室,在‘雙碳’大考面前下好科技‘先手棋’,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為新疆經濟騰飛插上科技雙翼。”肖文交説。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