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十六屆新疆塔城裕民山花節開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5-16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6日電(記者高晗、楊湛菲)15日上午,第十六屆新疆塔城裕民山花節在裕民縣吐爾加遼草原開幕。本屆山花節主題為“花樣裕民·富裕民間”,山花節的主題再次回歸到裕民縣的“山花”文化中。

山花節活動現場航拍畫面。

山花節活動現場節目演出。

山花節活動開幕儀式。

  裕民山花節活動現場採用“人體感應花”,用“互動式體驗的方式”將裕民縣的山花美景、特色産品、民俗文化、美好生活通過古典舞、民族舞、民俗歌曲、魔術、小提琴表演、電商直播等方式展現出來。

  裕民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局長楊彩霞介紹,裕民縣已連續舉辦十六屆山花節,以山花節各項活動為契機,打造一係列主題活動,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新疆塔城“裕民山花節”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發展縣鄉村經濟,助力農牧民增收和鄉村振興。

  截至5月中旬,裕民縣旅遊人次達到24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1.9億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