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深圳學習考察

作者: 李楊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5-12

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深圳學習考察

艾爾肯·吐尼亞孜孟凡利參加活動

  5月8日至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深圳學習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推動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參加活動。

  9日上午,自治區黨政代表團與深圳市舉行工作會談。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深圳市長期以來給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對深圳市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係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奮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祝賀。

  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長期以來,深圳市委和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援疆工作,走出了一條體現深圳特色、符合受援地實際、傳承式創新、融合式發展的援疆之路,受援地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顯著提升。今後,希望雙方增進交流、密切聯繫,在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四方合作”機制落實、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人才培養交流、促進南疆群眾穩定就業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推進高品質發展,共同創造新的未來。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和市政府向自治區黨政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説,深圳和新疆在長期的對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前,深圳正肩負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的新時代歷史使命,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圳將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著力做好智力援疆、産業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社會援疆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努力在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中走在前列。希望兩地進一步在“一帶一路”建設、碳達峰碳中和、科技創新、農産品産銷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在深期間,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前往蓮花山公園,瞻仰鄧小平同志銅像並敬獻花籃。在騰訊、華為、深糧控股、中國平安、深圳技術大學等參觀考察。

  深圳市市長覃偉中,自治區領導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李寧平等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