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杏林春雨如油 潤澤人才無聲—喀什地區第一人民醫院舉行2022年醫療援疆“導師帶徒”拜師儀式

作者: 張茜 錢衛秀 田濤    來源: 廣東援疆    日期: 2022-05-09

拜師儀式會場

  為進一步完善受援地喀什地區第一人民醫院(下稱“喀地一院”)的人才梯隊建設,培育中青年人才隊伍,近日,廣東援疆醫療隊在喀地一院舉行了2022年醫療援疆“導師帶徒”拜師儀式。

吳小劍院長講話

  廣東醫療隊隊長吳小劍在講話中説道,培養一批“帶不走”的醫療骨幹是每一位廣東援疆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導師帶徒”正是廣東援疆深化醫療人才培養工作的重要舉措和載體,也是提升本地人才醫療技術、科研創新及管理水準的重要途經,意義非凡。他指出,29名導師是來自廣東省各大三甲醫院的技術精英,不僅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臨床經驗和教學經驗,而且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並且自願將技能無私分享;47名徒弟也是各科室的優秀代表,雙方能夠結為師徒,是援疆導師與徒弟的“雙向奔赴”,也是提升自我的良好機遇。

  他強調,希望導師們能夠謹遵傳道、授業、解惑之責,做徒弟工作和生活的典范,履行好“傳幫帶”的職責,幫助學員快速成長,切實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伍;也希望學員們勤勉向學,謹記導師教誨,積極認真、扎實工作,盡快提升各項業務能力,成長為守護人民健康的德藝雙馨好醫生。

導師代表周忠信與徒弟代表買買提明•艾買提簽訂“組團式”援疆“導師帶徒”協議

47名學生向結對老師鞠躬行禮,並為老師獻上精心準備的鮮花

  援疆導師代表李易娟教授在發言中説道,為人師者,是為以德育人、以責育人、以技育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會以高尚的人格引導徒弟,把精湛的醫術傳給徒弟,持之以恒加強醫院人才隊伍建設,促進醫務人員能力素質全面提升,真正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高水準人才隊伍,使“組團式”醫療援疆成果在祖國邊疆開花結果,為邊疆各群眾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徒弟代表郝少歡醫師在表態發言中對醫院為中青年醫師成長提供的關懷和支援,以及廣東師父們不遠萬裏從廣東帶來新理念、新技術和寶貴的知識、經驗表示感謝,並莊重承諾,將會做到尊師重教、勤學善思、真知實幹,不斷提升自身專業技術水準,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