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絲路名城亮相天津 文旅援疆再添“一把火”

作者: 周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5-06

絲路名城亮相天津 文旅援疆再添“一把火”

新疆和田·特種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會(天津專場)舉辦

圖為新疆和田·特種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會(天津專場)現場

  新華網天津5月5日電(周倩)5日,新疆和田·特種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會在天津市成功舉辦。兩地文旅局現場簽署文化旅遊幫扶框架協議,將針對文化旅遊建立結對幫扶機制,進一步深化文旅交流、促進企業務實合作、推動人才培養等具體工作落實落細。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二級巡視員周建軍致辭

新疆和田地區文旅局黨組副書記、局長吐送古麗·買托胡提致辭

  “和田有綠洲故城的滄桑,也有玫瑰花的浪漫;有昆侖山的偉岸,也有羊脂白玉的溫婉。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是探尋絲綢之路文化的‘金鑰匙’。我誠摯地邀請您來昆侖山探險、來塔克拉瑪幹大沙漠尋夢……”推介會上,和田地區通過發放宣傳資料、播放旅遊宣傳片、PPT介紹等,向與會人員介紹和田豐富的旅遊資源、旅遊線路,並對優質旅遊項目進行招商推介。人文風情獨特、歷史文化悠久、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交通便捷的魅力和田以更加直觀的方式展現在與會者面前,增加了與會者對大美和田的期待與向往。

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援疆前指宣傳交流部部長劉海辰在推介會上發言

  “和田是一個文物古跡眾多,自然風光壯美,民族風情濃鬱的好地方。”新疆和田地區文旅局黨組副書記、局長吐送古麗·買托胡提介紹。近年來,和田地區依托獨特的地緣資源,重點開發“昆侖天路”“和田·進藏第九線”特種旅遊線路和“春夏秋冬”四季遊多條精品線路,打造特色鮮明、要素齊全、全區域、全天候、一站式體驗的特種旅遊目的地。此次推介活動,是一次展示和田形象的極佳機會。希望通過宣傳推廣,把和田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宣傳出去,讓全國各地的遊客了解和田、走進和田。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和田地區文旅局現場簽署文化旅遊幫扶框架協議

  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援疆前指宣傳交流部部長劉海辰表示,和田是非常美麗和令人向往的旅遊勝地,近年來,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穩步推進,和田地區文化旅遊經濟得到蓬勃發展,文化旅遊資源不斷被挖掘和開發利用。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每年都投入大量資金用于文旅援疆,不斷加大旅遊板塊招商引資力度,引進許多文旅方面的大項目、好項目。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吸引更多天津遊客到和田旅遊,助推和田地區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為和田地區加快實現鄉村振興貢獻天津力量。

天津中青旅現場發布2022年“津和號”旅遊産品

天津中青旅與聯合商會簽訂“津和企業家號”合作框架協議

  活動當日,天津中青旅現場發布2022年“津和號”旅遊産品攬客,攪熱和田深度遊。同時,天津中青旅與聯合商會簽訂“津和企業家號”合作框架協議。

圖為新疆和田·特種旅遊目的地文化旅遊宣傳推介會(天津專場)現場

  各到會旅遊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和田地區文化旅遊資源的多樣性和富集度高,擁有燦爛而豐富的文化積淀、濃鬱的民俗風情和特種旅遊優勢,發展前景廣闊,希望有機會到和田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圖為活動現場文藝表演

  據了解,和田地區南枕昆侖、北臥大漠,與西藏為鄰,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截至目前,該地區共有38個國家A級旅遊景區,其中8個旅遊景區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