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在和田地區調研

作者: 姚彤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4-27

馬興瑞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底線思維 做到“兩個統籌”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4月25日至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和田地區調研。這是4月26日馬興瑞來到于田縣公安局,詳細了解維穩指揮體係建設運作情況。天山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4月25日至26日先後來到和田地區民豐縣、于田縣、策勒縣等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風險形勢的重大判斷和對防風險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用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風險,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民豐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01號便民警務站和于田縣公安局、阿熱勒派出所,馬興瑞詳細了解維穩指揮體係建設運作、基層公安單位便民服務等情況,強調全區政法係統要嚴格隊伍管理,始終保持旺盛的鬥志和持久的戰鬥力,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精準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堅決防止重大暴恐案件發生,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新疆社會大局穩定,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在策勒縣、民豐縣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馬興瑞觀摩法院庭審、了解檢察官提起公訴案件等情況,聽取依法履行審判和檢察職能的工作匯報。馬興瑞強調,要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對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犯罪嚴懲不貸,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馬興瑞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堅持把穩定作為新疆繁榮發展的基本前提,把發展作為新疆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堅持從穩疆安疆的戰略高度出發,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在保持社會穩定中推進改革發展,通過改革發展促進社會穩定,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良性互動,以新疆維護社會穩定、推進長治久安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健全完善維穩指揮體係和工作機制,優化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突出實戰實用實效,科學精準配置資源,推動反恐維穩決策更科學、職責更明晰、指揮更專業、防控更精準,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作、向規范精細常態專業轉變;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更高需求,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維護團結和諧的積極性主動性,健全完善社會矛盾和隱患防控協同機制,嚴防敏感案事件發酵形成重大輿情事件,全面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要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用戰略思維謀劃部署國家安全、用法治思維守護政治安全、用係統思維開展對外鬥爭、用辯證思維統籌發展和安全、用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風險挑戰,推動構建符合新疆實際、係統完備、科學規范、運作有效的國家安全制度體係。

  調研期間,馬興瑞還參觀了庫爾班·吐魯木紀念館和于田縣博物館、達瑪溝佛教遺址博物館,來到龍湖國家濕地公園、民豐縣公鐵聯運物流港、于田縣天津工業園區,了解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生態環境修復和物流保暢、招商引資等工作情況。馬興瑞強調,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依法科學精準快速高效處置局部疫情,加強市場調控與監管,科學預判分析車流人流趨向,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確保節日期間市場供應充足、鐵路公路通暢、安全生産平穩有序。

  自治區領導王明山、哈丹·卡賓、陳明國、巴哈爾古麗·賽買提、李永君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363